三明市政府安办召开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培训会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0-04-29 17:08

  4月28日上午,三明市政府安办召开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培训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大排查大整治部署要求,梳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提出下一步具体推进措施。

  

  市政府安办主任、应急局局长马玉华在会上强调:

  要真正从思想上认识到位。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真正从思想上认识到位,深入持续开展全面彻底的大排查大整治,坚持从根本上解决安全生产的根本问题,开头布局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要在强化部署上抓紧补缺补漏,切实解决推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

  要迅速将压力传导到最基层。市级指导服务组要到挂包县开1场由县直部门分管领导、乡镇街道的行政主官和分管领导参加的培训会,县直部门要召开1场由监管对象参加的推动会,乡镇街道要召开1场以辖区的所有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为对象的推动会,详细部署推进当前大排查大整治的具体要求,真正把压力传导给基层生产经营单位。

  要充分落实好各项工作机制。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全面摸清监管底数,建立完善监督清单,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的拉网式排查,企业要开展生产经营建设的全过程排查,梳理出的隐患按照“红、橙、黄、蓝”分色治理,实行清单管控,做到“一县一册,一乡一册,一企一档”,动态闭环管理。要落实“会商联络、排查整治、信息报告、督查督办”等制度,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同时,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对隐患问题要严抓严管、盯住不放。

  市政府安办副主任、应急局总工程师黄金强从“部署推动”“深挖彻查”“机制落实”“问责追责”等4个方面讲解当前要推动落实的具体措施,要求修订完善各县级、县直部门、乡镇的大排查大整治方案,强化宣传氛围,落实监督清单、问题隐患排查清单、整改清单、验收销号清单、执法清单、问责清单制度,督促企业按时完成闭环整改。

  市房屋安全排查办副主任、住建局副局长郑礼群就房屋安全大检查进行详细讲解,要求聚焦六大类型房屋,重点排查年久失修的危房及“四无”“两改”建筑,并及时上报排查整治情况,及时清零房屋安全隐患。

  市级大排查大整治指导服务组全体成员、市政府安办有关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安办主要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