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提速、服务提升、干部提振】三元区组织对红印山E地块2栋D级危房实施强制拆除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0-04-08 16:11
  4月3日下午,三元区组织城关街道、住建、城管、公安和拆迁办等单位对红印山46幢、红印山49幢2栋D级危房依法予以强制拆除。据了解,红印山46幢系三元区林业局职工房改房,红印山49幢系原三明市饮食服务公司职工房改房,均为上世纪80年代初建设的砖混建筑,共有住户37户。2011年11月,红印山46幢、49幢列入三元区红印地块征迁范围,35户住户于早前签订了征迁协议并全部腾房完毕,同时期建设的周边红印山43、45、47幢3个楼栋也已全部拆除完毕。因年久失修及后山溜方冲击,红印山46幢、49幢房屋出现多处外墙脱落和墙体开裂,在近期开展的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中,该楼经房屋鉴定机构——建研检测集团有限公司鉴定为D级危房,存在危害居民和周边往来车辆、行人生命财产安全的隐患。同时,也阻碍了三元区城市建设步伐和人居环境改善,影响了大多数群众的利益。
  为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城乡规划建设秩序,根据住建部《城市危险房屋管理规定》和《三元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方案》有关精神,区政府于近日组织相关部门对红印山46幢、49幢2栋D级危房强制拆除工作进行了可行性论证和风险评估,评估一致通过后,决定对该建筑实施强制拆除,并拟定了保护性拆除预案。4月3日,区政府依法组织对上述2栋D级危房进行了强制拆除,整个过程组织严密、措施到位、方法得当、安全管理、行动迅速、平稳有序。
   4月3日下午17时许,危房被安全拆除,有效保障了周边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三元区住建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