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成员会议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19-03-19 08:46

  3月18日上午,市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在市政府召开第一次成员会议,听取市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市住建局汇报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安排迎接省上专项行动调研指导相关工作,布置包片调研指导工作,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及重点。受市政府林俊德副市长委托,市政府办王冬副主任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城管局、自然资源局、公安局、应急局、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及经办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省、市、县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担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长,凸显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各级各部门要明确责任,完善机制,加强领导,强力推进我市专项行动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要把握重点,按照省、市统一部署所要求的时间节点,分类处置。通过开展为期一年的专项行动,集中力量摸底排查,处置整治。3个月内整治、化解一批重大房屋安全隐患;一年内基本消除重点区域的房屋安全隐患。要创造条件,争取通过三至五年的努力,全面消除房屋安全隐患,明显改善城乡面貌。当前的首要任务是要在5月底前,完成一批重大房屋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化解工作。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层层传导,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市领导小组要定期组织召开成员会议,统揽全局、把握方向,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切实履行好牵头协调工作职责,建立和完善问题清单、销号、协调调度、信息共享等工作机制,定期召开督办推进会议,对领导小组议定的事项进行督办协调,并定期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按照领导小组的职责分工要求,各司其职、紧密配合、认真履责,主动作为,形成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确定,组建6个调研指导小组,本周内对各县(市、区)开展实地调研指导工作,要做到工作标准一致,指导有方,把专项行动的背景、目的、意义和具体做法要求准确传导给各县(市、区),确保各地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的有力有效开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