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结构安全主要责任主体有哪些?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0-04-26 17:34
答:1、房屋所有权人是房屋安全总责任人,房屋承租人、借用人应当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以及合同的约定合理使用房屋,承担相应的房屋安全责任。

  2、购买政策性住房部分产权的,购买人(共有产权人之一)是房屋安全责任人。

  3、房屋所有权人下落不明,或者房屋权属不清,有代管人的,代管人是房屋安全责任人;无代管人的,房屋实际使用人是房屋安全责任人。

  4、房屋共有部分已委托物业服务企业或者其他管理人管理的,物业服务企业或者其他管理人按照约定承担房屋安全责任;未委托物业服务企业或者其他管理人管理的,共有部分的所有产权人都是房屋安全责任人。

  5、国家直管公有房屋的管理单位是房屋安全责任人。

  6、小产权房,“两违建筑”的实际建造者、出租人,是房屋安全责任人,使用人承担相应的房屋安全责任。

  7、在建商品房的建设单位、施工单位是房屋安全责任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