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8年第二期建设领域现场专业人员(安全员、施工员、质量员、机械员、材料员、标准员、劳务员、资料员)岗位证考前辅导培训班的通知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18-05-07 16:22

明建人才〔2018〕10号

各县(市、区)住建局、各有关单位:

根据住建部、省住建厅关于建设领域现场专业人员岗位持证上岗制度的有关文件精神(建标[2009]88号、闽建人[2014]10号、闽建人[2014]35号),自2015年5月19日起停止执行建设领域现场专业人员岗位申报,统一改为考试考核合格取证,为此,应我市各建筑企业单位要求,经省建设干部培训中心及市住建局同意,决定于2018年5月31日起在我人才服务中心举办2018年度第二期建设领域现场专业人员(安全员、施工员、质量员、机械员、材料员、标准员、劳务员、资料员)岗位证考前辅导培训班,现办班准备工作基本就绪,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根据住建厅闽建人[2014]10号、35号文件规定,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或同等学历,从事建设领域现场相关专业人员,有两年本岗位的工作经历,年满20周岁尚未取得现场相关专业岗位证书的人员及建设类职业院校毕业生均可参加建设领域现场相关专业岗位证考前培训。其余具备专业学历和职称人员按住建部颁发的《建筑与市政工程施工现场专业人员职业标准》规定执行。

二、培训课程:

按省住建厅规定,建设领域现场各相关专业岗位培训分别开设《通用与基础知识》、《岗位知识与专业技能》各两门课程。

三、培训方式:

考虑到目前建筑企业的实际情况,本次培训班采用自学与集中授课相结合的培训方式。

四、现场审核、缴费时间:

2018年5月31日全天(逾期不予报名)

五、培训费用:

按省物委、省财政厅闽价[1999]房字65号文规定收费。

六、报名时应提交下列材料:

  1、岗位考核申请表一份(网上报名系统打印);

2、身份证及复印件一张、学历证书及复印件一张。

3、岗位业绩量化指标考核表一份;

4、资质或营业执照、委托书一份。

5、岗位证培训报名汇总表、缴费登记汇总表各一份。

6、网上上传电子照片要求。(免冠近期一寸白底照片,电子相片具体参数要求如下:1、照片分辩率设定为:≥300dpi;2、图片尺寸(像素):宽25*高35(mm);3、文件大小:≤100KB;4、文件格式:.jpg;5、照片底色:白色)

5、报名时提交的原件核对后退还申请人,以上复印件、汇总表均应加盖企业公章。

七、培训地点和联系人:

现场审核、缴费地点:三明市建设人才服务中心办事窗口(建设宾馆大楼二楼,三元区城关大桥下江滨路二元路口),联系电话:0598-5157296、8339968,联系人:王华英,传真:0598-5157296。

培训地点:三明学院三元分校(三元区沙洲路27号南方大酒店边)。

八、其它注意事项

根据省住建厅建设人才与科技发展中心最新规定,本次培训采取网络预报名的方式,请需要参加培训的人员通过福建省建设人才与科技发展中心网站选择建设从业人员综合服务平台从业人员申报窗口进行网上报名(网址:http://www.fjjsrckj.com/),报考人员经网上报名后,5月31日携报名资料到三明市建设人才服务中心办事窗口审核交款,未从网络报名的不予安排培训考试。

 

2018年5月7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