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召开老旧小区改造推进会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2-04-11 16:27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打好城乡建设品质提升攻坚战役工作要求,加快推进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4月7日下午,市住建局王争局长现场调度三元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并召开推进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晓文,福建一建、区住建、区城发、区各街道分管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争局长一行查看了杜鹃新村、永兴花园等6个项目现场,详细了解施工方案、现场进度、存在困难等有关情况了解情况后,立即组织召开推进会。

  推进会上,王争局长针对现场查看发现的问题,提出“三个强化”:强化施工进度各参建单位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加强衔接、密切配合,确保项目建设高效推进。强化质量监管各参建单位、区住建要增强责任意识,加大对项目的跟踪督查,坚持进度与质量并重,确保改造质量。强化实用实效要坚持“原生态、低成本、有特色”的理念,既要注重改造效果,更要注重实用、实效。

  并就下阶段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要充分征求民意在项目前期阶段要运用“居民夜谈会”、“问卷调查”等形式广泛征求居民意见,邀请群众参与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让群众有参与感、有获得感。二要健全协调机制各级各项目要成立工作专班,明确分工职责,根据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理顺职责、梳理流程、精简手续,不断健全完善推进机制。三要做好精品示范老旧小区精品示范项目是市委市政府部署的重点工作,要按照“统一规划、分步实施、样板引路”的工作思路,结合实际、突出亮点、重点保障,确保年内形成可展示、可学习、可参观的精品项目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