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赴省住建厅专题汇报工改和办理建筑许可工作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0-08-24 17:03

  8月21日上午,受市政府林俊德副市长委派,市住建局局长王冬带队赴省住建厅就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和办理建筑许可工作进行专题汇报。受省住建厅钟昌辉副厅长委托,省工改办副主任刘天良听取了汇报。

  王冬局长就我市“三减一增”办理建筑许可提升措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成效和今后工作思路做了汇报。刘天良处长对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取得的进展和出台一揽子提升办理建筑许可举措的作法给予高度肯定,对我市下步工作提出了“两手抓”的具体要求。一是要抓提升办理建筑许可。省委、省政府明确提出今年我省办理建筑许可营商环境评估要进入全国前列水平。三明市又被列为全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样本城市。三明要参照上海作法,借鉴厦门经验,在岩土测试、给排水接入服务、工规证办理、不动产初始登记、质量管控人员学历要求等方面切实落实提升举措,同时加强与厦门大学营商环境评估小组沟通,争取其认可相关改进措施,确保今年办理建筑许可营商环境评估得到有效提升。二是要抓工改持续推进。要切实解决项目业主反映的工程规划许可证、给排水接入等难点问题。要完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功能,实现可信电子签名文件档案、施工图审查等中介服务在中介服务超市办理节点留痕等功能。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