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活动周,住建在行动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0-08-26 16:56

  2020年8月23日,三明市科技活动周在三明万达广场隆重举行。本次活动以“科技战役、创新强国”为主题,重点展示科技战役中涌现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 


  2014年以来,我国大力发展绿色建筑,绿色建材是绿色建筑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为加大对我市具有原材料丰富、产业基础好、产品技术成熟、推广应用效果较好等特点的绿色建材产品的推广应用,由市住建局科技设计科牵头,协同市住建局第一党支部及市建设人才与档案党支部特别邀请了福建铜浪建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福建奇胜环保建材科技有限公司、石狮市速杰安新型墙板有限公司参加科技周活动,对企业创新型建材进行介绍宣传,展示新型建材样品。 

  活动现场,三明市住建局工作人员协助受邀企业工作人员向市民详细介绍新型环保建材,并进行实物展示;对比传统建材,讲解了新型建材具备的特色和优势以及目前运用新型建材的成功案例。同时,就市民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并发放宣传手册,让市民在短时间内了解到建筑行业的创新突破。

 

  在创新强国的时代背景下,新建材、新工艺、新技术一直朝着更加节能环保、经济实用、人性便捷的方向发展。此次活动,通过工作人员现场解说、新型建材实物现场展示以及发放宣传册等方式,给市民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激发广大民众对科技创新的热情,让市民快速了解到科技创新对建筑行业的影响,为今后绿色建材在三明地区的推广应用打下坚实的基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