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灯行动 党旗飘扬】市住建局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0-06-19 17:16

  617日,市住建局党委组织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工作推进会总结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工作,2020年工作进行部署。局系统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冬主持。

  会议对2019年党的建设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亮点和不足进行了回顾总结并提出了思考。

  会议强调:2020年全体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是要突出学习实效,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提高服务能力;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聚焦经济建设中心,着力在新冠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产、扶持建筑业发展壮大、推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提升城乡风貌、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和持续抓好党风廉政等中心工作上下功夫,做实“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二是要强化思想建设,要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抓实学习教育、深入调查研究、深刻检视问题、从严整改落实;三是要激励担当作为,进一步推进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四是要夯实基层基础,要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配齐配强支部支委,建立党委班子成员联系指导党支部工作,切实帮助他们解决问题;五是要紧密联系群众,要加大力度推进城市供水水质提升、老旧小区改造、保障性安居工程等为民办实事项目,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查找查处涉黑涉恶和“保护伞”有关线索,形成打击、整治、管理、建设的长效机制。全面落实“四下基层”等制度机制,加强支部、单位与挂钩村、企业、社区的联系,深化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和志愿者服务工作。同时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提升“e三明”政务服务平台、信访件的办理成效。六是要巩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化“一季一警示”教育工作紧盯权力资源集中、廉政风险较高的重点单位(科室)、关键岗位人员,制定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违纪问题发生,会上对端午节“四风”问题进行了强调部署;七是要持续开展“亮灯行动”创建“模范机关”活动。进一步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做好“三个表率”,做到“两个维护”,有效解决机关党建“两张皮”“灯下黑”问题。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