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业 解难题 促复工——市住建局扎实推进房地产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0-02-19 17:07

  为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积极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的问题,有序推动我市房地产企业尽快复工复产,2月17-18日,市住建局总工程师何健带领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先后走访市城投、中梁、华闽、磐石、滨江置业、碧桂园、杜甫乐等房地产企业,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有关情况。

 

  在走访中,何健一行人认真听取房地产企业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针对企业反馈的现金流紧张、劳动力短缺、延期交付等共性问题,提出降低预售许可条件、顺延开竣工日期、放宽预售资金使用、服务企业开展销售等帮扶措施,得到各房地产企业广泛认可。

 

  疫情防控新阶段,市住建局坚持主动作为、精准施策,认真履行好行业监管职责,对房地产企业科学有序复工复产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做好疫情防控。按照《关于房地产开发企业、经纪机构及评估机构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企业要切实承担责任,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二是要抓紧复工复产。及早谋划建筑人员返岗、建筑用材储备等工作,尽快细化深化复工方案,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的前提下,按照“五必须八落实”的施工工地复工要求,有序推进商品房项目复工。三是要创新销售方式。大力推广线上销售模式,缓解疫情带来的房产销售压力。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积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及时对走访过程中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会商,第一时间制定出台相关惠企措施,做好房地产企业复工复产做好服务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