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企业、解难题、敢担当、促发展”——市住建局召开全市建筑业工作座谈会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19-06-18 08:44
    为贯彻落实中共三明市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6月17日市住建局召开全市建筑业工作座谈会,分析研判全市建筑行业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困难,探讨下一阶段建筑业发展工作。市住建局领导班子、相关科室负责人、市建筑业企业协会负责人以及“五比五晒”20家引导企业主要负责人和部分勘察、设计、监理、造价单位代表出席会议并参与座谈。
  会上,各参会人员就企业发展中存在困难以及如何做大做强我市建筑业作了交流发言。与会各科室对企业反映的问题作了现场解答,并就扶持发展建筑业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了企业代表及科室负责人的发言后,市住建局局长林大茂同志指出,近日来我市接连发生暴雨洪灾,全市建筑业企业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积极参与抢险救灾和灾后恢复工作,为我市成功抗击“5•16”“6•6”洪灾贡献自己的力量,展现出了我市建筑企业风采,值得肯定和表扬。针对各建筑企业负责人所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林局长要求在下阶段工作中着重落实以下三方面:
  ▲企业要努力。建筑业企业在立足主业的基础上准确研判自身定位,明确发展规划,不断优化企业资本、技术、管理等要素配置,激发内生动力,实现由“传统产业”向“现代产业”转型,要狠抓施工安全和质量安全,树立精品工程意识。

  ▲协会要合力。市建筑业行业协会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会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增强会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要发挥会员集群优势、实现资源共享,构建共享共赢的发展新格局,推动我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部门要助力。有关业务科室立即分类梳理此次座谈会建议意见清单,在本局职责范围内能为企业减轻负担的立即研究并出台相关政策,在本局职责范围外的及时梳理提请市政府以及相关部门解决。在日常工作中,各科室要以“进农家、帮企业、解难题、敢担当、促发展”活动为契机,多走企业、多听呼声,多想办法,在审批服务、工程监管、资质晋升、信用评价、人才培训等方面给予指导和支持,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难题,为我市建筑业发展营造务实高效的政务环境和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