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来袭,住建系统在行动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19-05-17 08:24
  

  5月15日-16日我市出现暴雨到大暴雨,部分地区出现特大暴雨,局部小流域山洪暴发,市防指启动防暴雨Ⅱ级应急响应。暴雨导致三明部分地区出现灾情,灾情发生后,市住建局高度重视,按照市防指部署立即启动防汛预案,多措并举积极应对暴雨灾害。 

  一是立即组织业务科室人员奔赴现场指导抢险救灾,发动全市建筑业企业投入抢险救灾以及灾后恢复工作, 16日下午,市住建局主要领导深入明湖塌方点、老卫校(绿岩路)塌方点以及桃源社区海西廉租房山体滑坡进行现场查看,并组织建筑施工企业赴现场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会同当地街道、社区居委会、派出所、物业公司对受山体滑坡侵袭的桃源社区公租房住户进行撤离。截至16日14时,已安全转移住户52户、计175人。
  二是加强对在建工地巡查,重点对山前地带、高陡边坡、挡土墙、土石方、深基坑、落地式脚手架、工地围墙、工人宿舍等关键部位进行检查,要求所有在建工地立即停止户外作业并及时撤离有关人员。截至16日下午5点,共检查市区工地31个,清理疏通工地排水沟13个,清理塌方3处。
  截至目前我局共组织福建一建、金鼎建设、华盛、闽晟、宇凡等5支抢险队伍对明湖塌方点、军分区塌方点、老卫校(绿岩路)塌方点以及汽车南站等受灾点进行清淤疏通排水等工作。
  在暴雨面前,建筑业企业积极主动、组织有力、行动迅速,众志成城,积极投入抢险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