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持续推动历史遗留问题解决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0-09-18 16:28

  连日来,在“访企业、解难题、促‘六稳’”专项行动中,市住建局相关科室多次深入三钢、毅君制造等企业,听取企业负责人对生产经营情况介绍,了解掌握企业历史遗留问题,建立解决问题备忘录。针对走访企业收集到的问题,市住建局党委高度重视,召开“访企业、解难题、促‘六稳’”专项行动责任分解交办会,强化责任分解,建立科室联动、难题交办、办结反馈、定期通报等制度,强化督查,及时跟踪专项行动开展、帮扶企业等情况,以企业满意度为评价标尺,扎实推进专项行动进展。一是积极解决三钢(集团)公司房屋和土地登记历史遗留问题联合自然资源局成立工作专班,实行“每周一会商、每周一通报”的工作机制,截至目前,已办理第一批不需要安全性鉴定、工程消防评估房屋清单中62幢房屋的竣工验收认可手续,下阶段将继续指导帮助三钢集团对需要安全性鉴定、工程消防评估房屋开展后续工作。二是大力化解毅君制造公司房屋和土地登记历史遗留问题积极协助企业办理竣工验收备案,目前厂房的工程规划许可证变更、消防第三方检测、结构安全鉴定工作已完成。下阶段将加强于企业对接,督促和指导企业完成消防初验中存在的问题整改,尽早完成办证任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