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组织开展安全月系列活动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0-06-29 18:12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重要指示精神,三明市住建局以“消防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线,组织开展安全月系列活动,通过开展住建领域的应急救援演练,提升突发事故灾害的组织以及协调救援能力;通过邀请专家开展安全执法培训,进一步提升安全执法人员业务水平。

    为吸取事故教训,6月17日上午在三明市会议中心及城投金澜湾工地,区住建局牵头组织开展了梅列区事故现场警示教育活动。会上,事故项目的施工总承包企业主要负责人针对事故做了自我剖析,报告了事故整改提出了企业的下一步改进措施。

    6月19日下午荷园二期工程组织项目各生产班组、特种作业人员进行了一场VR虚拟安全体验演练活动,通过此次演练使全体人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安全演练的必要性,并且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对预防安全隐患起到了重要作用,真正做到人人心中有安全。

    6月19日下午三明市贵溪洋安置房道路工程-小溪路项目部组织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通过开展动员会、安全知识答题竞赛、签名仪式以及防火、防台、防汛演练,充分检验了项目防火防台防汛工作机制的有效性和应急救援预案的可操作性,增强了员工防火防台防汛安全意识和应急逃生能力,同时也充分检验了项目应对各类灾害的处置能力。

  6月23日,组织天伦燃气集团开展了一场消防应急救援演练活动。通过此次活动,扩大全社会对燃气安全的关注、提高相关部门应急联动效率和处置突发燃气事故的能力。

 
    6月23日下午在市住建局十四楼开展安全月系列活动之安全执法培训,市住建局机关工作人员和十二县(市、区)有关执法人员参加培训,通过专家讲解、现场互动等方式,进一步提升执法人员业务水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