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人居生活,美化小区环境 ——市住建局召开市区老旧小区微改造方案评审会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0-03-19 15:31
  3月18日下午,我局组织梅列区城管局、三元区住建局、相关街道和设计团队等单位,召开市本级老旧小区微改造方案评审会,邀请市图审中心一级注册建筑师、高级工程师王荣献和黄劲峰两位同志对项目方案进行指导。会议由市住建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何健主持。
  首先,设计单位对老旧小区微改造23个项目进行介绍,各责任街道补充介绍了小区的存在问题,方案内容基本符合改造要求,专家对部分改造方案提出了修改意见。
  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何健提出,老旧小区微改造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是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抓手,通过改造工作,提升居民幸福指数。一是设计单位要结合专家提出的意见进行修改,注重“一区一策”,力争3月底前完成方案设计工作。同时要求方案中需要破路改造的项目,要一次性完成,不要重复开挖,给居民出行带来不便。二是融入“红色三明、工业三明、绿色三明、文明三明”等具有三明特色的元素,改造项目结合城市“五难”治理、拆墙透绿等工作,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项目。
  最后,何健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好方案征求意见工作,建立“一区一档”,加强施工现场管理,杜绝安全隐患,确保工程质量,建设宜居整洁、安全绿色、设施完善、服务便民、和谐共享的“美好住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