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住建局举办福建省节能设计及绿色建筑工程验收标准宣贯培训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19-09-26 15:50

  为了贯彻执行好省住建厅编制发布的《福建省绿色建筑工程验收标准》和《关于严格执行建筑节能设计标准有关事项的通知》,9月19日下午三明市住建局举办了福建省建筑节能及绿色建筑标准宣贯培训班,邀请规范编制单位“福建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对其编制的《福建省居住建筑节能设计标准》、《福建省公共建筑节能设计标准》及《福建省绿色建筑工程验收标准》进行解读和宣贯,并对相关建筑节能施工质量验收规范进行讲解。

   市住建局相关科室、各县(市、区)住建局、设计单位、审图机构、施工企业、监理公司及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共120多人参加培训。

  市住建局科技设计科负责人游万里首先强调了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发展的重要性,指出该工作将作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省级人民政府能源消费总量和强度“双控”考核及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监督考核等考核工作的依据,要求各县(市、区)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各责任主体务必高度重视,落实好各方责任,有效推进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工作。

  省建科院胡达明对《福建省居住建筑节能设计标准》、《福建省公共建筑节能设计标准》进行解读。

  省建科院皮魁升对《福建省公共建筑节能设计标准》进行讲解。

  省建科院郭永添讲解了《建筑节能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和《福建省建筑节能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同时对近年来节能检查及日常检测过程中的常见问题进行探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