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组织开展《三明市城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立法 基层调研工作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19-06-03 17:25

  为做好《三明市城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起草工作,我局组织开展《条例》立法基层调研,并邀请了市司法局协同参与。

  2019年5月30日上午,实地走访了宁化县滨江实验学校建设项目(含宁化县慈恩市民体育活动中心),以及宁化碧桂园两个在建工程项目。现场听取了一线施工作业人员和管理人员对《条例》的见解及反映。


  2019年5月30日下午及次日上午,分别在宁化县、永安市两地召开调研座谈会,会议邀请了所在县(市)的司法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生态环境局、城管局、自然资源局等单位中负责建筑施工扬尘工作的领导、业务骨干,以及当地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多家参建责任主体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单位对《条例》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逐条逐句逐字地揣摩推敲,提出在适用范围、部门职责、扬尘防治措施、法律责任等方面的修改意见,紧扣关键问题,接地气且可行性高,有力推进了《三明市城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的立法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