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餐厨垃圾管理 防控非洲猪瘟疫情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18-12-29 15:46

  12月25日,市政协副主席、市住建副局长朱一勤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加强餐厨垃圾管理防控非洲猪瘟疫情工作。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防控非洲猪瘟加强餐厨垃圾管理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市餐厨垃圾管理工作的组织、协调、部署。其次应该再次提高思想认识,各部门单位要清醒认识当前非洲猪瘟疫情防控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防控工作时间紧迫任务繁重,要采取措施控制传播途径,加强餐厨垃圾收集和无害化处理,坚决阻断餐厨垃圾作为饲料喂养生猪,阻断疫情传播和蔓延的途径,努力保证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还指出,防控措施要有力。一是要加强监管,建立台账;二是要注重宣传,释疑解惑;三是要强化执法,有效保障;此外,防控工作还要做到位,强化各部门的协同配合,严格管控疫情与舆情,加强督查问责,确保防控工作的顺利完成。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