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2018年质量安全生产履职较差企业开展差异化监管的通知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19-05-21 11:41

建办〔2019〕27号

各县(市、区)住建局,市质安站:

  现将《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办公室关于对2018年安全履职较差的施工企业差异化监管的通知》(闽建办建〔2019〕18号)转发给你们,请按省厅通知并结合市局年初“五抓五落实”要求,对2018年度全省房建和市政工程安全动态年度平均记分排名前100 名的施工企业在我市的在建工程(名单详见附件)采取以下差异化监管措施:

  一、开展项目延伸检查。各县(市、区)住建局按监管职责,负责对上述施工企业在全市范围内所有在建项目开展延伸检查。各县(市、区)住建局要立即督促企业对其在我市范围内承接的所有在建项目开展全面的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并将自查自纠情况报工程项目监管部门。各县(市、区)住建局可结合“双随机”监管或各类检查工作,对每个项目至少进行一次现场专项检查,重点核查企业自查自纠情况,发现企业自查自纠流于形式、存在弄虚作假行为的视同拒绝按工程项目监管部门发出的责令改正通知单进行改正,每次给予施工单位Mi记5分。

  二、开展省内企业内控体系核查。大田、沙县、泰宁、市站按监管职责,结合现场检查,对省内施工企业的每个项目,根据《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评价标准》(JGJ/T77) ,开展施工现场安全管理评价,填写《施工现场安全管理评分表》(表A-5,其中序号6“评定项目保险”中的意外伤害保险改为工伤保险,下同),于2019年10月15日前书面函告企业注册地设区市住建主管部门,并抄报省厅。

  永安、泰宁、三元根据《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评价标准》(JGJ/T77),汇总企业在省内所有项目的评价情况,并组织对企业进行安全生产考核评价,评价为不合格的严格复核其安全生产条件。对不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暂扣其安全生产许可证并限期整改,情节严重的吊销其安全生产许可证。

  三、开展省外企业内控体系核查。三元、大田、市站按监管职责,结合现场检查,对省外施工企业的每个工程项目,根据《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评价标准》(JGJ/T77),开展施工现场安全管理评价,填写《施工现场安全管理评分表》(表A-5 ),于2019 年10月15日前书面报送市局质安办。对省外施工企业的《施工现场安全管理评分表》(表A-5 )中存在实得分数为零的项目、或者该评分表实得分数低于70 分、或者施工现场按照《建筑施工安全检查标准》 (JGJ59 )及相关现行标准规范进行检查且评价结果为不合格的,由工程项目监管部门责令全面停工整改。由省厅根据《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评价标准》(JGJ/T77),汇总企业在省内所有项目的评价情况,认定该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评价不合格的,省厅将书面函告企业注册地省级住建主管部门,建议严格复核其安全生产条件,对不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暂扣其安全生产许可证并限期整改,情节严重的吊销其安全生产许可证。

  四、按时报送材料。有关县(市、区)住建局要在2019年12月1日前汇总本辖区内在建项目延伸检查和企业内控体系核查情况,书面报告市局质安办。

  闽建办建〔2019〕18号文请自行登录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下载。

                              三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年5月21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