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当前防汛防台风工作的紧急通知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18-09-05 11:34

明建筑〔2018〕165号

各县(市、区)住建局,各有关单位:

  8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省委于伟国书记、唐登杰省长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分别作出批示。现将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当前防汛防台风工作的紧急通知》(闽汛电〔2018〕150号)、《关于传达贯彻省领导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防汛工作的通知》(闽汛电〔2018〕154号)、《关于传达贯彻省领导指示精神继续做好当前暴雨防御工作的通知》(闽汛电〔2018〕157号)、《关于台湾海峡热带低压及后续热带低压扰动会商的通报》(闽汛电〔2018〕148号)和市安办《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当前防汛防台风工作的紧急通知》(明安委办〔2018〕85号)转发给你们,并提出以下要求,请认真贯彻落实。

  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和值班值守,密切关注气象和地质灾害预报预警,做好信息上传下达,确保传递到行业所属企事业单位,组织落实好各项防御工作。

  二要做好危险区域人员撤离工作。要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做好山边水边、低洼地带、危旧房屋、简易工棚、农村危房、人员集中的农房以及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等危险区域人员的转移避险,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三要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加强城市排水防涝设施检查、调试,确保发电、供排水等设备处于正常工作状态;对城市地下通道、立交桥下、人行地下通道等重点部位,提前部署警示警戒标志(包括淹没水深标示)和隔离栏杆等,并专人值守出入口;要组织环卫作业单位驻点包干清掏进水格栅,及时疏通雨水管道,防止垃圾杂物堵塞管道。

  四要加强建筑工地安全检查,做好临时设施加固工作,加紧对工地围墙(围挡)及附属广告牌、活动板房等临时设施的安全状况进行检查,该加固的加固,无法保证安全的该拆除的立即拆除。

                           三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8年8月29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