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 备注/文号:
  • 发布机构:
  • 公文生成日期:
  • 有效性:有效
  • 有效性:有效
  • 有效性:失效
  • 有效性:废止
三明市建设局政府信息公开2008年年度报告
来源: 时间:2008-12-29 16:02
  根据《三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抓紧报送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思想认识
  为使广大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意义,我们召开专题会议,广泛宣传发动。首先认真组织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时传达学习上级关于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文件精神和有关要求,增强各职能部门做好推行政府信息公开的自觉性。其次组织工作人员参加市人事局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网络考试,各位参考人员都顺利通过了测试。同时,我们还提出了今年进一步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举措,要求各位工作人员认真执行,切实提高依法行政和民主决策的水平。
  二、建立信息公开保障机制,落实信息公开工作责任。
  一是组织保障。成立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下设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挂靠局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协调、实施和落实。各科室负责落实各自职责范围内的政府信息公开报送工作。从而使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了有领导分管、有工作机构负责、有专人承办,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组织保障。
  二是经费保障。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经费纳入局经费预算,对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场所、载体建设所需经费及时予以拨付,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经费保障。
  三是责任落实。对照细化分解到各科室的相关工作,明确各科室应当承担的政府信息公开的收集、整理、汇总等责任,要求各科室确定专人负责,确保每项公开信息责任落实到人头。
  三、抓好具体工作任务,推进信息公开落实。
  一是编制公开目录、指南。编制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是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基础性工作,有利于规范信息发布工作,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对属于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查询,也有利于对政府公开信息的归档管理。因此,本着"系统规范、科学合理、分级编制、各负其责"的原则,我局制定了《三明市建设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及《三明市建设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对本部门信息的公开范围、公开形式、公开程序、查询程序、监督电话等等内容予以明确,同时按要求及时上报市政府公开办,并在三明建设信息网上向社会公开。
  二是梳理政府公开信息。根据市政府公开办的要求,对2007年度和2008年公开信息进行梳理上报,其余年份的信息也正在加紧进行目录编制。
  三是加强公开载体建设。我局以三明建设信息网为依托,将本部门工作职能、领导及工作分工、内设机构及职责、建设法律法规、工作流程、公示内容、承诺事项、监督举报途径、信息公开受理机构及投诉途径等信息内容向社会公开。在建设局办公大楼一楼大厅的墙壁上设置公开栏,及时公开对内对外的相关信息。另外,还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等媒体对社会关注的城市建设工作进行广泛宣传和介绍。
  四、当前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在信息公开梳理工作进度偏后,未能完成2006年前的信息梳理等。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局将向实践工作成功有效的政府职能部门学习取经,结合我局工作实际情况,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一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明确各职责科室、各责任人报送、审核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职责,强化信息公开监督、考核、奖惩。二要进一步加强三明建设信息网站建设。要根据政府信息公开的需要,增设更多的栏目,为社会公众网上查询、办件提供方便,提高民众的认知度和认可度。三要规范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流程,使得局机关各科室、局各下属单位所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流程进一步规范有序。



                                三明市建设局
                              二00八年十二月十九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